创安徽名校 育一流人才
宿松中学举办2022届高考冲刺誓师暨励志报告大会
类别:校园资讯 时间:2022/3/11 10:38:49 稿源:本网 发布:sszxqj 阅读数:

激情追梦,赢在高考

——宿松中学举办2022届高考冲刺誓师暨励志报告大会

春意融融,激情飞扬。为了鼓舞高三学生斗志、调节学习压力、冲刺高考,310日下午,宿松中学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届高考冲刺誓师暨励志报告大会。大会由副校长唐仁兵主持。

学校党委书记、校长罗钊做动员讲话。他鼓励高三学生在百舸争流、千帆竞发的关键时刻,学习剑锋所指,所向披靡,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,扎扎实实,勤学苦练,把握高效的学习方法,时刻保持昂扬斗志,激情奋斗,顽强拼搏,全力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!


唐渊老师作了《激情追梦,赢在高考》励志演讲报告。唐渊老师是著名教育学者,中国高考励志演讲的开创者,教育部《责任教育》课题组组长,中国民主建国会清华大学委员会会员,中国中高考励志教育普及推广专家,中国责任研究院院长、北京现代管理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。


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演讲过程中,唐渊老师演讲风趣幽默,震撼心灵。他结合自身经历,用生动的事例、富含哲理的语言鼓励学生树立目标、挖掘潜能、勇敢前行、创造奇迹,鼓励学生们要从信心、目标、实力、健康四个方面出发,从高考小目标走向人生的大目标。在互动环节,同学们的激情被点燃,纷纷踊跃上台呼喊出自己的人生理想、高考目标,用自我确认的方式激发自己必胜的信心。




演讲结束后,高三年级各班学生齐声宣誓,誓言响彻云霄,表达了我校学子不负父母期盼,不负恩师厚望,不负天赐智慧,不负青春理想的豪迈激情。



这次演讲,在每个学生的心中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,为高三最后冲刺阶段的学生们拨开了心中的迷雾。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,定会脚踏实地,勇敢的面对各种挑战,让自己的青春充满激情,让自己的梦想绚丽绽放!(余展鹏)


感谢阅读,欢迎再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