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安徽名校 育一流人才
共赴浙大贺百年,开启科学新篇章
类别:校园资讯 时间:2021/7/29 10:24:11 稿源:本网 发布:sszxqj 阅读数:
共赴浙大贺百年,开启科学新篇章
    2021年7月18日,宿松中学团委组织高一营员观看了“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开营仪式暨开营第一课”。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由中国科协、教育部共同主办,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,向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、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,激发科学兴趣,培养科学精神、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,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,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厚植沃土。
    
    安徽省宿松中学高度重视此次科学营活动,在开营前已做好活动宣传、营员遴选、营前培训等多项工作并取得重大进展。校领导及校团委莅临指导工作,并对十位营员提出了要求与期望,再次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,最后叮嘱他们在活动期间积极参与、建言献策,争取成为科学新生力量的后备军。
    在观看开营仪式的过程中,入选的十位同学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,他们全神贯注、专心致志,在小组交流的同时也做好了相关的记录工作。特别是在观看“破壁少年”纪录短片时,来自宿松中学的莘莘学子热血沸腾,被清华园中破壁者敢为人先、敢于逐梦的精神所打动,激起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向往、对理想的憧憬、对未来的无限遐想。片头的《序》唱出时代新声,丘成桐先生为学生们介绍了基础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,龙乐豪院士为学生们开启了航天的大门……开营第一天,宿中学子收获满满。
     
    《大学》云:大学之道,在明明德,在亲民,在止于至善。 知止而后有定;定而后能静;静而后能安;安而后能虑;虑而后能得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:“青年最富有朝气,最富有梦想,青年兴则国家兴,青年强则国家强。青年一代有理想、有担当,国家就有前途,民族就有希望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。”开营第一课的成功举行,拉开了浙大线上夏令营的序幕,激起了宿中学子对大学生活的向往,增强了吾辈青少年为国争光、努力建设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掀开了深奥科学世界的冰山一角。也寓意着:科学是人类发展的动力,科技是国家兴盛之根本。发展科技事业,努力为国争光,应成为爱国青年的共识。青年时代是蓬勃发展的时代,莘莘学子应把握机遇,抓紧时间,为将来投身于祖国的科学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(高一20班张佳慧)


感谢阅读,欢迎再来!